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

乌冬うどん

乌冬面是最具日本特色的面条之一,与日本的荞麦面、绿茶面并称日本三大面条。
乌冬是硬拼的汉字,在日本语中只有假名。

日本最出名的乌冬店位于大阪市中心,叫做“美美卯”。蔡澜在书中提及过,据说这里的乌冬会让乌冬痴发狂。不但诸多名流贵族肯赏光,就是不爱乌冬的蔡先生也愿意去,我相信此处一定有其美妙存在。

现今除了关西店,美美卯也将分店开到了中部和关东。


關西本店,位於大阪市中央區平野町4-6-18




關東新宿店,位於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37-12 新宿NOWAビル6F




这是一家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老铺,保有纯日式的安稳风格。主角是带各种配料的乌冬火锅(udonsuki),分梅、竹、松、菊。内容有送酒小品、主菜料以及甜品。

一定将此地打入List。如今嘴里扒着7-11的速制乌冬,把它想象成最佳食肆的饕餮美味,借此麻痹自己。下次去东京,必要探探是怎样的出神入化。


详情请移步:http://www.mimiu.co.jp/